1. *House Wine 的定價會比高價酒更吸血
譬如成本$400的House, 售價$800 但成本$3,000個高價酒, 售價不會高一倍,可能賣個$4,500. 但也不見得就是House的CP值較差,House有促銷或happy hour時就不須猶豫囉!!!

2. 小產區,大驚喜
愈有名的葡萄酒產區,如勃根地、波爾多,客人錢花在品牌上的比例就越高,反之越是不知名的產區,酒莊在酒本身的投資就越高。(如果對產區不了解可以問侍酒師: 請問有小產區或是新興產區的酒嗎?) 聽這句話的侍酒師,基本已經在心中撒花了~~~

3. 單杯酒
一瓶葡萄酒約可分為5杯酒,單杯價*5會設定比單瓶價更高。如果兩人預計點4杯酒不如買個一瓶吧!! 不過單杯可以嘗到更多的款項。

4. 母湯拍謝
如果對酒單沒想法,就呼叫侍酒人員吧,我們很樂意來騙錢…….(誤)。雖然侍酒師要對酒水營收負責,但我們更開心為客人找到一款不管”味道”還是”預算”都符合要求的酒款……(真心)

5. 安全酒
找到自已的預算內的氣泡酒或香檳(後者價位可能高出數倍),酒單中尋找義大利的Prosecco 是個搭餐、口感、價格都划算的選擇

補充:
從酒單上挑選酒後,服務人員會拿酒瓶來跟客人確認並在客人的視線範圍內開瓶 (避掉包之嫌)

開瓶後的試喝,目的是要客人確認酒有無壞掉 (可換酒),並不是確認好不好喝 (不好喝也不能換酒…..)

*House Wine 為一家店的基本款葡萄酒,較精緻的餐廳會用心找尋適合搭配此餐廳的食物及風格的酒款

#侍酒師只怕你考倒他與凹開瓶費Capture27.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單 葡萄酒 解密
    全站熱搜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