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侍酒師回憶小劇場

 

人客: 我今天帶的酒你喝喝看,這支要兩萬多,你有喝過甚麼好酒?

是我: 我想想喔,我真正很過驚豔的葡萄酒只有四支......(還沒說完呢....)

 

人客: 感覺沒耐心聽我說了,便搶著說出一串葡萄酒教課書上的大酒莊名,強調只有勃根地(世界知名且極為昂貴的葡萄酒產區) 的酒可以喝,偶而會跟朋友喝點五大酒莊 (波爾多左岸最負盛名的五間酒莊),其它的國家酒都不行。你呢,喝過甚麼好酒 (您剛又不讓我說....)

輪到我了: 一支是Robert Mondavi 1990 的Cab, 一個是之前待過酒莊的葡萄酒,最後一支是有一次去好友家,他從一個奇怪的地方找出來的 (請好好保存好嗎?)一支阿根廷馬爾貝 (7-11有售)

 

人客: 那酒些不行啦,好酒就是要像勃根地老酒那樣有質感,而且要多喝貴的名酒……….

換我了: 您會從客觀品酒的角度去分析,集中度,複雜度,平衡度,尾韻,品種特性?

 

人客: 好酒的定義是很主觀,勃根地真的划得來,很有深度

換我的(內心說話了): 味蕾是很主觀的,既然是主觀,好酒定義只會存在你的心中,老酒(Robert Mondavi 1990 的Cab)、有感情的酒(之前待過酒莊的葡萄酒)與 氣氛酒(有一次去好友家喝的酒),只要能動人心懸的 都 是 好 酒 !!

 

繼續閱讀--如何學習品嘗葡萄酒

#沒有厲害的味蕾可以讓口袋維持一點重量
#還好從沒愛上勃根地
#人與氣氛也是決定好酒的關鍵

 

arrow
arrow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