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16299_10156788899872272_5657522314623844352_n.jpg

 

甜滋滋、貴商商甜酒怎麼會連小編這種視甜如糞土的人也會愛上,因為初戀……酸酸甜甜的滋味才是甜酒的至高無上的境界,少了足夠酸度的甜,只是膩口死甜,只能撐過蜜月期,經不起考驗。

以下是幾種常見甜酒類型,價格通常是由上往下遞減

 

1-grapes-infected-with-botrytis-cinerea-dr-jeremy-burgessscience-photo-library.jpg

1. 貴腐酒

起源於匈牙利的貴腐酒,是因為葡萄受"貴腐菌"感染使得葡萄皮破洞,進而造成水份蒸散,甜度提高。除了甜味之外,貴腐菌會賦予酒特殊的香氣,這也是此種甜酒如此迷人之處。由於貴腐菌的感染需要氣候的配合,尤其是濕度,所以產量不穩,因此價位居高不下。

Ice-Wine_The-Drinks-Business-1320x880-1.jpg

2. 冰酒

也是屬於晚收酒的一種,只是更晚才收成,趁著葡萄結冰,果粒內的水份也隨著結凍,剩下約1/5未結凍的糖份,就是製作成冰酒的原料了,所以物以稀為貴,而冰酒只會產在寒帶地區,這般的葡萄酒產區並不多見,冰酒才會如此的昂貴囉!

late-harvest-riesling-3.jpg

3. 晚收酒

顧名思義就是在葡萄成熟後不進行採收,讓葡萄掛在藤上,使其的成熟度更高(糖份越高)且水份部份蒸發後才開始收成。如此,少了水份的葡萄,酒產量便隨之減少, 所以價格會比一般甜酒來的高喔!

4. 一般甜酒

常見的有德國的甜白酒、義大利的Moscato等。此類的製程通常是藉由中斷發酵來提升甜度同時降低酒精濃度,又或直接加葡萄糖。所以如是中斷發酵法,可以透過酒瓶上標示的酒精濃度來猜測甜酒的甜度。酒精濃度越低,甜度越高,酒精濃度越高,則甜度越低,由於不像上述三類型的甜酒需要環境因素來配合,一般甜酒沒有氣候跟產量的因素,所以價格最為低廉。

繼續閱讀--這樣的甜酒我不愛

繼續閱讀--不甜的酒,嘗起來卻甜甜的?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螞蟻都不會變胖

arrow
arrow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