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_tasting_367.jpg

品酒可以很難但其實很簡單,

我: 晚上會出門喔

去哪呢?

我: 做研究阿

甚麼研究?

我: 味蕾及心智在各個階段下受到發酵作用液體,所產生作用及影響

說中文 (有點不開心囉)

我: 肝臟代謝乙醇,以及轉化為乙醛並代謝所需的時間

具體點 (感覺是最後表白的機會)

我: 品酒……….

喝酒就喝酒………..

吃藥粉時會看到有人習慣先捏住鼻子再吃,
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嗅覺給味覺帶來的苦味加成,
(若食物本身的氣味跟食物的味道是相同的,在嘴裡的味道有累積的效果)

喝酒時也會發現心不甘情不願喝酒的人,其實會憋氣在喝的
或者是喜歡一口氣大口喝,這些都是
【酒跟喉嚨借過而已】

雖然苦味會加成,但其它的香氣也會帶進食物。
而人類可以感知的味覺數量跟”嗅覺的上萬種”相比實在有限,僅僅五種。
【酸、甜、苦、鹹、鮮】
所以在喝酒時如果可以小口喝,慢慢喝,先聞再喝,
邊喝邊吸入空氣到嘴中,便不難發現,酒的味道變豐富了,

若只是單純喉嚨借過,可以做個實驗
吃飯時把鼻子捏住一樣,
只能嘗到基本的酸、甜、苦、鹹、鮮。

如此說來品酒真的如同吃飯喝水一樣容易了,
若妳/你本身已經是位善用味蕾、嗅覺的品味人士,
更要給葡萄酒一個機會!!

#品酒是門學問但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生活不匆忙時靜下心來品嘗好酒美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喝酒 品酒 品味
    全站熱搜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