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105-600x400.jpg

 

曾經在臨檢中遇到一個很奸巧的警察

 

警伯: 剛剛有喝嗎

我: 有喝一點

警伯: 甚麼時候喝的,如果是剛剛喝的,我讓你休息10分鐘,
如果喝了一段時間,現在就幫你測

我: (直覺這個問題有詐,因為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警察阿,所以選了感覺比較划算的休息10分鐘~~)

    我剛喝

 

事後想想這個警伯根本是要等酒精被血液吸收後再測,

才會要剛喝的我休息10分鐘,


因為酒精剛下肚時是測不大出來的,

等被血液吸收後,測出的數值才會較高。

 

而<如果是喝了一段時間了,就馬上幫你測>,

是要避免你體內的酒精濃度代謝掉。

難道不能光明正大的直球對決嗎??

 

之前過度依賴酒精在人體消耗時間單位換算,來決定喝酒的量與該休息的時間,

如330ml的啤酒濃度5%,一瓶啤酒的純酒精就約有16.5克 (330*0.05)

而人體大約每小時可以分解10克的純酒精 (這是依60公斤左右男生計算,但還是有體質的差異),

所以一小瓶330ml的啤酒差不多要花1個半小時來等酒退,

 

以這個方法來計算甚麼時候喝,甚麼時候會退酒,才可以安全駕車不酒駕。

 

但現在的想法是,只要在【些微】的酒精影響下,
雖然不至於去撞樹撞車,但是只要反應慢個0.05秒,
也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後果,

所以酒後真的請勿駕車

 

上述內容為純分享,請大家不要拿來跟警察鬥智使用,
不酒駕不是為了怕罰$$$$$

 

#覺得酒駕應為調降為零容忍

#就算喝很少但在情緒些微高漲下也是會有其它影響

 

 

arrow
arrow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