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1.png

 

 

酒品的宣傳DM真是個屁股裡的痛,尤其是葡萄酒,一下草莓,一下芭樂還有礦物、松露、橡木、咖啡,香料等等等但是最怕的還是這種,沒見過、沒聞過,只能靠想像的~像是木梨、黑醋栗。(這是甚麼東西啦)

 

其實上面的元素都是形容酒中的氣味,並非真的把礦物、松露等加入酒中調配,而是葡萄酒本身、釀造及陳年的過程產生。

延伸閱讀--葡萄酒的香氣來源

 

那酒體、單寧、餘韻、平衡呢?

✅ 酒體重可以想像是喝牛奶的濃稠感,輕則是喝水。

✅ 而單寧是澀感,如同喝茶品後,口腔被收乾、舌頭粗糙的感覺。

✅ 餘韻長短是酒香及酒味停留在口腔內的時間。

✅ 平衡是指葡萄酒中的酒精、酸度、甜度、單寧、果味,沒有一樣會顯得格格不入,且都處在一個和諧的狀態。

 

✅ 而最常見紅色莓果類的形容,如草莓、櫻桃、覆盆子、蔓越莓,這類的形容表示酒的酸度較明顯。

✅ 黑色莓果則有藍莓、黑莓、黑醋栗、桑葚、黑加侖,這類的則是表示味道較濃郁。

 

<那知道這些資訊對於選酒有何幫助呢?>

平時喜歡重口味食物的朋友們,可能對於酒體重、木桶香、熱帶水果,及黑色莓果形容詞類型的酒,有比較高的接收度

 

喜歡較清淡食物則對於酒體較輕,紅色莓果、柑橘類的形容詞較為合適

下次對於選酒是不是更有自信心了呢!!

 

arrow
arrow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