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that-has-gone-bad.jpg

 

喝了酒之後會有惱人頭痛現象嗎? 可能為下列的原因,喝酒開心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反應,讓我們瞭解原理,畢竟預防勝於治療,讓喝酒不再只是當下開心,事後傷心,令人又愛又恨的娛樂喔。

 

 

1. 脫水

 

喝酒會利尿相信大家都體驗過,從醫學上的原理說明,身體在缺水時會把水集中在更需要水分的器官上,頭部的水分因而被犧牲,因為大腦90%都是水。內臟從大腦調入水分,大腦因缺水而體積縮小,顱骨與大腦之間的腦膜受到拉扯,進而造成喝酒後的頭痛現象。

 

糖也會產生利尿的反應,所以酒精加糖,像是調酒與甜酒更是會引起頭痛,在飲用此類酒款時更要注意水分的補充,最好是一口酒一口水,將體內的水分迅速補充以避免頭痛。

 

大量排尿同時也會使得體內的鹽與鉀流失,所以鹽與鉀的補充除了可以預防酒後頭痛之外,也可讓身體加速恢復機能,所以千萬要記得運動飲料和水是預防酒後頭痛的好夥伴。

繼續閱讀--脫水最佳解決辦法

 

2. 單寧 (會帶來澀感)

 

妳喝紅葡萄酒更容易頭痛嗎? 那有可能是單寧惹的禍,不過對單寧敏感的人比例很低,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喜好喝茶和愛吃巧克力這些富含單寧的食物而不會有不適的現象喔,但是也要注意頭痛是否是由單寧所造成的喔。

 

 

3. 乙醛

 

酒氧化後形成乙醛,乙醇(喝下肚的酒精) 進入身體後也會轉化為乙醛,而它便是造成頭痛及宿醉的兇手,喝酒隔日的宿醉是因為肝臟分解乙醛需要時間,如喝的量太大當天來不及分解,便會留到隔天造成頭痛。所以除了不能大量喝酒外,氧化的酒也要避免喔。

 

葡萄酒沒有好好的保存,開瓶後約一到兩天就會有氧化的現象,氧化的葡萄酒會有濫蘋果和醋酸的味道,而顏色的變化,白葡萄酒色會變的暗沉,近似橘棕色,而紅葡萄酒的顏色則轉淡,由紫色變為棕色。

 

繼續閱讀--如何保存開瓶後的葡萄酒呢

 

最後還是要警語一番,喝到微醺不狂飲,才是最佳的預防頭痛良藥喔!

 

oxidized white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痛 喝酒 利尿 宿醉
    全站熱搜

    阿加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